[PONY動癡動]厲害的晴光美食一條街。 [猛司比薩、滿福香蒸餃]


最近搬到中山國小站這邊,旁邊有一個很厲害的美食街,叫做晴光美食一條街。我常常把他說成夜市,是因為我最常晚上去覓食,但是其實他是整天都營業的。是一個相當有效率的美食街,全天24小時營業,早餐、午餐、晚餐都會有攤車出來擺。早上有方便上班族外帶的各式早餐,中西式都有,還有肉攤菜攤;午餐部分變化成正餐,加上比較早出攤的晚上夜市攤車;晚上就是小巧精緻的各類夜市美食;夜深後人行動線內外對調,多了清粥小菜等深夜場直到天明。


在空間與時間的效率上令人驚艷,在語言方面也是令人佩服。很多我去過的店家都可以用基本的日文與英文與觀光客溝通,很多還是上年紀的大哥大姊,招牌多有雙語標示,搶賺觀光客的錢這邊的攤商都做好準備了。這邊顧客很多是日本人尤其是日本妹子,再來是韓國妹子,再來是八大妹子,再來是其他男性生物,包含美甲店門口的狗。


在你吃過:黃記滷肉飯、阿圖麻油雞、阿萬鵝肉、阿宏烏骨雞、城市愛玉、高記冰品、阿富海鮮粥、一級棒燒烤、藥燉排骨…..等名店後,一直重刷也不是辦法,像是之前住在延三夜市那邊時,大橋頭米糕保守估計都有100刷了吧。基本上還是推薦大家還是可以吃吃上述店家,畢竟那些經過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店家還真的有一定的水準,部分不能算是非常好吃,但是也都算是及格,我就不再多贅述了,就讓我來推薦這陣子這邊我踩到不是雷的新店。

猛司PIZZA
外觀是一間很普通的小店,經過幾次都讓人提不起勁進去,有一天中午在我想買的攤子沒出來擺,拐進去巷子閒晃的時候,抱著踩雷的心情進去,外帶點了一份店家標誌的南義拿波里式Q_(經典)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300元回家。

(忘記拍照了,我一回神已經吃完了)

哇靠!超好吃的我應該為我的以貌取人跟店家道歉,火腿的鹹味配上鮮明的芝麻葉香氣,起司與薄厚均勻的PIZZA,彼此之間的搭配相當平衡。

過兩天我又嘴饞想起了猛司,便於中午11(開店時間)未到便打電話去預定PIZZA,這次訂了瑪格麗特()160元、西班牙辣味香腸()260元,外帶回家跟潘尼一起吃。


(這次有拍照,不過在潘妮催促聲中結束拍照,如果可以的我還想幫眼前的PIZZA畫張素描)


畢竟本人是個會在家裡自己從擀餅皮開始做PIZZA的人,最擅長的就是瑪格麗特,雖然只做過2次,瑪格麗特的確是最會的,畢竟其他類型的我完全不會做。

(這邊放上我的拙作,擀麵皮苦手)


瑪格麗特我評分比較嚴格,必竟我是老手,但是番茄的酸味跟濃郁起司的搭配與餅皮淡淡甜味之間的平衡美味,讓我一入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我覺得很可以。重點是只要160塊,老闆你跟我開玩笑嗎,這樣有賺頭嗎?

西班牙辣味香腸辣椒標示有2顆辣椒,是店家菜單最辣的品項,不過還好而以不用怕,因為要是怕辣而沒吃到香腸咬下去香料與辣味跟起司混和的多重口感,那就太可惜了。

我以前覺得PIZZA只要起司加得夠多,料堆得夠多,多到可以牽絲就是好吃,但是我現在發現要找到一家平衡的PIZZA比一家料超多的PIZZA更難。

整體來說我給這新開小店打分數 7.5* (滿分10*)
地址:雙城街19巷8-1號17


滿福香蒸餃

某個周末午間覓食發現的小攤子,在阿萬鵝肉附近,是一位認真年輕人出來擺的,東西很簡單,高麗菜、韭菜、海陸,還有酸辣湯,最適合我這種有抉擇困難病的人,我都是通通都點一份,配上兩碗酸辣湯。

這邊我就不分門別類的敘述各種類型,因為我通常回家都急著吃,根本沒時間一一拍照,大家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粉絲頁看。

整體來說這是我這幾年吃過最有誠意的蒸餃,蒸餃皮薄肉飽滿,不是那種水餃厚皮,再加上絞肉扎實不油膩,相當討喜。


給分時間 7* (滿分10*)
現在好像可以每天都有在美食一條街上擺
位置就在阿萬鵝肉斜對面 


下次有機會再來繼續分享給大家PONY的吃吃喝喝。


留言